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平顶山学院 2012-1-13 22:24:55 【字体:小 大】

平顶山学院PingDingShan University)创建于1977年,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位于中国重要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新兴工业城市、中国曲艺城汝瓷文化之乡魔术之乡的平顶山市,坐落在新城区平西湖畔,依山傍水,花木繁茂,环境优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求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占地面积2000多亩,建筑面积42.9万平方米,资产总值6.625亿元,形成了功能完善的教学科研区、体育活动区、学生和教师生活区。学校仪器设备总值达到5900余万元,图书馆现有藏书100万余册,中外文期刊1400多种。拥有河南省首个IPv6实验室,是河南省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的示范区。学校网络中心是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平顶山市网络接点中心,信息点遍布教学、科研和生活场所,现代化、数字化的校园环境正在形成。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千人,具有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471 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以上职称人员197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国家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和河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等60余人,还聘有两院院士、知名专家教授60余人为兼职教授、客座教授。
  学校拥有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医学等9个学科门类,设有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师范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护理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系、体育系、音乐系、继续教育学院等18个教学院(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计算中心等教学部(中心);现有63个本(专)科专业,其中生态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小学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等4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现当代文学史、小学教育心理学、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软件工程等6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筛选确定了生态地理学、区域经济学、文化学、应用化学等4个学科为校级A级重点建设学科,教育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教育训练学等3个学科为校级B级重点建设学科;评选出了汉语言文字学教学团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应用语言学教学团队和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团队等4个重点教学团队;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200余人,继续教育学生近10000人。
  学校科研实力不断提高,成绩显著。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实验室被批准为省林业厅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林业科学院、省林业厅签署了三方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实验室的协议,河南省政府批准我校建立了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低山丘陵林草复合模式优化及水土保持效应研究》的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研究项目零的突破;成立了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陶瓷研究所、三苏文化研究所、陶瓷展览馆、古代雕刻艺术展览馆、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魔术文化体验基地、雅乐文化体验基地、陶瓷制作体验基地等学术机构,召开了伏牛山文化圈全国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歧路灯》学术研讨会和当代著名作家林蓝作品研讨会,编辑出版了《文史知识》平顶山历史文化专号;立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9项,结项(鉴定)省(部)级科研项目84项,完成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25项,其中获奖项目47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791余篇,其中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0多篇,被SCIEIISTPCSSCI收录90余篇。教师出版学术著作275部。
  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与英国达德利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达到1000余人,平顶山学院BTEC中心挂牌,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获得正式授权的BTEC中心;与台湾南华大学结为姊妹学校, 2010年派出了首批师生代表团赴台访问学习,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学校与美国洪堡州立大学(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等八所州立大学正式签订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协议,为我校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顶山学院正在探索并逐步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现代教育思想,确立了文理渗透,博学专长,教学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技能统一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崇尚科学,崇尚学术,崇尚人文的大学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和独创精神,经过良好的训练的、有知识、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能够创造幸福生活和服务于社会的人。
  青山巍巍,秀水泱泱,弘开学府,承孔孟之绪,取百家之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平顶山学院将秉承厚德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建设凝炼方向,以学科建设汇集队伍,以学科建设创品牌,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发展战略,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教育质量上乘的教学型、多科性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一、平顶山学院2012年艺术专业拟招生计划

专业/省份

江西

湖南

山东

甘肃

广西

共计555

77

95

205

83

95

音乐学

(备注:师范类)

文科

9

0

11

10

11

理科

3

0

4

3

4

音乐表演

文科

0

11

0

0

0

理科

0

4

0

0

0

艺术设计

文科

21

7

21

7

14

理科

9

3

9

3

6

戏剧影视文学

文科

7

14

42

11

11

理科

3

6

18

4

4

广播电视编导

文科

7

14

46

14

11

理科

3

6

19

6

4

播音与主持艺术

(汉语方向)

文科

7

11

14

11

11

理科

3

4

6

4

4

播音与主持艺术

(英语方向)

文科

3

11

11

7

11

理科

2

4

4

3

4

备注:1、招生计划以2012年各省招生办公室公开发布的信息为准。2、湖南省的艺术设计专业使用湖南省2012年美术专业省统考成绩。

 

二、2012年艺术专业录取原则

(适用于河南生源以外的所有报考我校的艺术考生)

一、总则

文化成绩过线(即各省2012高考艺术专业本科文化线),专业校考成绩合格。

二、排序规则

1.艺术设计、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优先顺序:①专业成绩②总成绩(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之和)③高考语文成绩。

2.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专业优先顺序:①总成绩(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之和)②高考文化成绩③高考语文成绩。

3.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专业优先顺序:①专业成绩与高考英语成绩总和②高考英语成绩③高考文化成绩。

4.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优先顺序:①专业成绩与高考语文成绩总和②高考语文成绩③高考文化成绩。

三、说明

1.排序规则说明:首先按①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当①相同时②高者优先录取,余类推。

2.凡我校组织了校考的专业,使用校考成绩;我校未组织校考的招生专业,使用考生所在省份的省统考成绩。排序规则不变。

 

三、平顶山学院2012年艺术专业考试科目

科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科目名称

文理

兼收

050401

音乐学

1、视唱

2、听音

3、乐理

4、主项

(声乐、器乐、舞蹈任一项)

文理

兼收

050403

音乐表演

1、视唱

2、听音

3、乐理

4、主项

(声乐、器乐、钢琴、舞蹈、指挥任一项)

文理

兼收

050408

艺术设计

1、素描

2、色彩

文理

兼收

050414

戏剧影视文学

1、文学艺术常识

2、故事创作

文理

兼收

050420

广播电视编导

1、文艺常识

2、影视作品分析

3、故事写作

文理

兼收

050419

播音与主持艺术

(汉语方向)

1、自备稿件播读

2、指定稿件播读

3、主持人话题或材料评述

4、才艺展示(语言类特长除外)

5、回答评委问题

文理

兼收

050419

播音与主持艺术

(英语方向)

1、自备英文稿件播读

2、指定英文稿件播读

3、即兴评述(汉语)

4、才艺展示(语言类特长除外)

4、才艺展示

(语言类特长除外)

 

四、平顶山学院2012年省外艺术考试安排

省份

拟组织校考的招生专业

报名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收费标准

广西

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广西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王城校区)

201213031

201221

115/

艺术设计

广西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育才校区)

201221516

2012217

115/

湖南

音乐表演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2012234

201225

115/

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湖南师范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2234

2012256

115/

甘肃

音乐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

2012245

201226

115/

山东

音乐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济南商贸学校

2012278

201229

115/

江西

音乐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江西师范大学

201222223

2012224

115/

 

五、2011年省外艺术校考分数线

专业名称

湖南

山东

江西

音乐学

180(最高分)/148(合格线)

0

166(最高分)/115(合格线)

音乐表演

0

171(最高分)/138(合格线)

0

艺术设计

191(最高分)/147(合格线)

185(最高分)/137(合格线)

193(最高分)/140(合格线)

戏剧影视文学

170(最高分)/136(合格线)

186(最高分)/162(合格线)

176(最高分)/144(合格线)

广播电视编导

161(最高分)/138(合格线)

177(最高分)/153(合格线)

185(最高分)/159(合格线)

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方向)

290(最高分)/264(合格线)

289(最高分)/262(合格线)

290(最高分)/242(合格线)

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方向)

297(最高分)/240(合格线)

287(最高分)/231(合格线)

291(最高分)/230(合格线)

 

六、平顶山学院2011年艺术专业录取分数线

 

山东考生: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